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江南春墨的写意空间

艺术。生活。美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饭后散步的好处  

2017-02-18 13:31:44|  分类: 健康养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来源:大众养生网

饭后散步的好处 - 江南春墨 - 江南春墨的写意空间

 

       运动对于我们来说好处是非常大的,其实散步也是一种运动,大家可能认为散步只是简单的动作,最多也是将散步划入活动的范畴,怎么可以将散步列入为运动的呢,其实我们对于散步的了解实在是太少了,并不是乱走动一下就是散步,散步需要注意的事情还是很多。

        饭后应该先休息一会儿再站起来行走。因为才吃了饭,食物在胃里还没有消化,若此时站起来运动或快速行走的话,食物沉淀,走路速度过快,有可能会导致胃下垂,所以应该慢速的走动为好。

       其实饭后散步也是要看人的,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做饭后散步的运动,只要我们懂得了科学的采用散步种方法来运动,那么散步也肯定会给你带来很大的回报。 

       中国自古就有“饭后百步走,活到九十九”的民谚。 研究表明,“每天一万步”是近年来人平均寿命得以延长的因素之一。欧美一些国 家,步行锻炼也大有方兴未艾之势。 散步的好处十分明显 :

       1.长期坐着或站着工作的人,容易发生腿胀、静脉曲张和 痔疮等疾病,原因是身体下部的静脉淤血,不易流回心脏。散步中,下肢肌肉加强活动,有 节奏地挤压静脉血管,促进血液循环,对血液迅速回心有利。

       2.身体活动少的时候,胃肠的活动也会跟着减弱,很容易引起消化不良、便秘。若饭后 散步,腹部肌肉的运动对胃肠进行有效的“按摩”,会促进和改善胃肠的消化和吸收。

       3.当人们较长时间坐着,肺的扩张会受到一定限制,影响呼吸的深度。散步时,身体挺 直不弓,胳膊摆动自由,使肺的换气量大大提高。

       4.有节奏的散步,也对人的大脑皮层造成一种单调而反复的刺激,能够促进大脑皮层抑 制过程的发展,使工作累的神经细胞得到充分休息。散步保健作用大 那么,怎么样散步才能收到上述的保健作用呢? 正确的散步,应该是抬头挺胸,迈大步,双臂要随步行的节奏有力地前后交替摆动,路线要直。

       前苏联体育科学家把步行锻炼划分为5 类:

       1.很慢速走:每分钟走60―70 步,每小时2.5―3 公里; 

       2.慢速走:每分钟走70―90 步,时速3―4 公里;

       3.中速走:每分钟走90―120 步,时速4―5 公里;

       4.快速走:每分钟走120―140 步,时速5.5―6 公里;

       5.很快速走:每分钟140 步以上。 一个没有心血管系统疾病的人,经过几个月的步行锻炼后,就可以把步行速度提高到快速走的上限指标――每分钟走140 步,以这种节奏走1 小时即接近一万步。

       运动的强度要因人而异。一般是走到稍稍出汗,就能达到锻炼和健身的目的。中老年人步行时,应由少到多、 由慢到快、循序渐进。快步走时的心率以不超过每分钟100―110 次为宜。

       上文我们介绍了如何科学的进行散步这一种运动,饭后散步是因人而异的,有些人饭后散步有好处而有些人并不适合做饭后散步的运动,任何运动我们的目的是为了锻炼我们的身体,如果起到了反作用那就不好了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