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江南春墨的写意空间

艺术。生活。美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中国十大名茶  

2010-06-11 21:42:27|  分类: 健康养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中国十大名茶 - 江南春墨 - 江南春墨的一片晴空

中国十大名茶 - 江南春墨 - 江南春墨的一片晴空

       1、杭州西湖龙井

  相传,乾隆皇巡视杭州时,曾在龙井茶区的天竺作诗一首,诗名为《观采茶作歌》。西湖龙井茶向以“狮(峰)、龙(井)、云(栖)、虎(跑)、梅(家坞)”排列品第。龙井茶外形挺直削尖、扁平俊秀、光滑匀齐、色泽绿中显黄。冲泡后,香气清高持久、香馥若兰;汤色杏绿、清澈明亮,叶底嫩绿、匀齐成朵、芽芽直立、栩栩如生。

  2、江苏苏州洞庭碧螺春

  洞庭碧螺春产于江苏省苏州吴县太湖洞庭山。当地人称“吓煞人香”。碧螺春茶条索纤细、卷曲成螺、满披茸毛、色泽碧绿。冲泡后,味鲜生津、清香芬芳、汤绿水澈、叶底细匀嫩。

  3、黄山毛峰

  黄山毛峰产于安徽省太平县以南,歙县以北的黄山,茶芽格外肥壮,柔软细嫩、叶片肥厚、经久耐泡、香气馥郁、滋味醇甜,成为茶中的上品。黄山毛峰的品质特征是:外形细扁稍卷曲,状如雀舌披银毫,汤色清澈带杏黄,香气持久似白兰。

  4、安溪铁观音

  安溪铁观音产于福建省安溪县。安溪铁观音茶历史悠久,素有茶王之称。品质优异的安溪铁观音茶条索肥壮紧结,质重如铁,芙蓉沙绿明显,青蒂绿,红点明,甜花香高,醇厚鲜爽,具有独特的品味,回味香甜浓郁,冲泡7次仍有余香;汤色金黄,叶底肥厚柔软,艳亮均匀,叶缘红点,青心红镶边。

  5、岳阳君山银针

  君山银针香气清高,味醇甘爽,汤黄澄高,芽壮多毫,条真匀齐,着淡黄色茸毫。冲泡后,芽竖悬汤中冲升水面,徐徐下沉,再升再沉,三起三落,蔚成趣观。

  6、普洱茶

  普洱茶亦称滇青茶,原运销集散地在普洱县,故此而得名,距今已有1700多年的历史。其品质特点是:香气高锐持久,带有云南大叶茶种特性的独特香型,滋味浓强富于刺激性;耐泡,经五六次冲泡仍持有香味,汤澄黄浓厚,芽壮叶厚,叶色黄绿间有红斑红茎叶,条形粗壮结实,白毫密布。

  7、庐山云雾

  庐山云雾茶色泽翠绿,香如幽兰,味浓醇鲜爽,芽叶肥嫩显白亮。庐山云雾茶不仅具有理想的生长环境以及优良的茶树品种,还具有精湛的采制技术。采回叶片后,薄摊于阴凉通风处,保持鲜叶纯净。然后,经过杀青、抖散、揉捻等九道工序才制成成品。

  8、信阳毛尖

  产于河南信阳车云山、集云山、天云山、云雾山、震雷山、黑龙潭和白龙潭等群山峰顶上,以车云山天雾塔峰为最。成品条索细圆紧直,色泽翠绿,白毫显露;汤色青绿明亮,香气鲜高,滋味鲜醇;叶底芽壮、嫩绿匀整。

  9、安徽祁门祁红

  在红遍全球的红茶中,祁红独树一帜,百年不衰,以其高香形秀著称。祁红具有独特的清鲜持久的香味,在国际市场上称之为“祁门香”;并且外型清高而长,独树一帜。

  10、六安瓜片

  六安瓜片是著名绿茶,也是名茶中唯一以单片嫩叶炒制而成的产品,堪称一绝。产于安徽西部大别山茶区,成茶呈瓜子形,因而得名“六安瓜片”,色翠绿,香清高,味甘鲜,耐冲泡。其沏茶时雾气蒸腾,清香四溢,所以也有“齐山云雾瓜片”之称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